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神农架风景名胜区 周边美食全推荐

神农架风景名胜区 周边美食全推荐

2010-5-14 14:28:53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神农架官方网站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        渣广椒

  渣广椒为土家族的一种特色菜肴。多在农历的白露后制作。其方法是将鲜红大椒洗净,剁碎后,拌适量苞谷面和食盐,佐以花椒、柑子皮拌匀后,放入泡菜坛中,坛口盖上菜叶或芭蕉叶,然后用竹片将其卡紧,再倒置于石头作的石盆中(也有用瓷盆和木盆的),放上水,以隔绝空气。自有了薄膜以后,一般就用薄膜纸蒙上坛口,捆紧,盖上盖盆,加上履水,月余后即可,或焖、或蒸后再炒了食用,色微红、酸辣味十分特别,尤以同土腊肉一起炒作,食时会更加爽口,增加饭量。

  泡菜

  将新鲜的白菜、包菜等洗干净放入坛中,加入泡菜水封闭浸泡,一般三、四天之后菜即泡酸,捞起可生吃,也可伴炒牛肚、羊肚或各种肉类,吃到嘴中满口生津,味道鲜美,是当地人很好的一道下酒菜。泡菜水的做法:用开水凉冷,加入花椒、盐、酷、大蒜,姜,木桨果、红糖,胡椒等佐料,倒入坛中封闭,一个星期左右水即发酸。巴东的泡菜水一般都是祖传,即父辈的泡菜水传给子辈,然后又传给孙辈,泡菜水年代越久,味道越鲜。在巴东,农家的泡菜水超过100年的屡见不鲜。有的农家子女与父母分家时,家中的任何财产都不要,只要一碗泡菜水。

  苞谷酒

  因神农架海拔高,气候寒冷,冬季时间长,所以这里大人小孩都喝酒以御寒。神农架以农家苞谷酒出名,用自家产的苞谷为原料酿酒,有的加入少量蜂蜜,喝起来香甜可口;有的加入神农架珍贵药材如“头顶一棵珠”、野生天麻等泡成药酒,不仅御寒还能治病。酒的度数很高,大多在50度以上。  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神农架  特色美食  小吃